西门竹月

鯉魚家家:

01

如果沒有選擇錯的話 可能人生會更開心 

人生總會有第一次 
第一次知道金槍魚是什麽味道 
第一次借錢給別人 
第一次允許別人踏進自己的房間 
所以 理所當然的發生 

我並不是不能原諒哭 
我只是不原諒不思考而蒙混過關 
我想要給真正悲傷的人溫暖 

人生很長啊 我是不是也試著離開家看看啊 
像我這樣的人也能一個人生存么 
怎麼樣呢 

說實話 給大家做飯其實非常的麻煩 
每天都在想是不是就到今天為止了啊 
不知道爲什麽 第二天又開始做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 

02

習慣是自己都察覺不了的習慣 

雖然覺得別人糟糕透了 
但其實自己的想法和人家也沒差 
自己才算是最卑鄙的吧 
我即使被大家鄙視也不會有怨言 

我們很偉大啊 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不好 這一點就非常的幸運了 
可能之後又會重複同樣的事情 但是知道自己不好 能說自己不好 是非常幸運的 

一直呆在這裡 就像時間停止了一樣 
喜歡水一下子沒有了一下子又滿了的樣子 
所以每次泳池換水都會特意跑過來看 
要是人也能這樣 把內臟全部拿出來 重新再活一次就好了 
沒法忘記 一直這麼生活著 我也是無法前進的人 

03
 
儲存的定西用掉了就覺得非常可惜 
最初是個很小的容器 裝滿之後 下次換一個大一點的 再滿了就換個更大一點的 
最後才變成現在的樣子 

大家都走到了什麽地方啊 
那時候還天真地幻想著兩個人會一直在一起 
活著就盡是一些不知道的事情 

大家都是這樣 內在不管什麽都行 只看數字 
因為今天沒有坐的士而省下的660yan
電梯堵塞浪費的五分鐘什麽的 都是數字 
體重下降三公斤非常的開心 爲了買心愛的包包排隊兩個小時 
這都是什麽啊 什麽賺了賠了 都是數字啊 
這個世界上 並不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用數字來判斷的 
人生不僅僅是這樣啊 開什麽玩笑 


不管是人還是兔子 死的時候都會死 
這並不是用錢就能減輕痛苦的 死的時候只能放棄 
就算不能放棄也只能放棄 

說起來 大家都會有死的那一天 但是我覺得死了也很開心 
終於吃冰淇淋吃到落空時放鬆的心情 終於結束了這種解放的感覺 我是那麼覺得的 
但是之前還有許多要做的事情

04

勉強的話是不能繼續的 我不適合現在的工作 
我真是笨蛋 怎麼到現在才明白 

有沒有想成為的自己呢 
說不定真實的自己所擁有的個性 這個世界還沒有呢 
想想就讓人興奮 

我陷進去了 陷得非常的深 然後突然又冷淡了 
說不定 媽媽以前是不是也對爸爸陷進去了啊 生下我 疲於我 
可能就是突然之間就冷淡了 就想突然厭煩的我 對媽媽這個角色 妻子這個角色 感到疲累了 
所以才離開的吧 現在我迷上了看書 也覺得非常有趣 
要是媽媽也迷上什麽就好了 不是一個事物也沒關係 明天 後天 能夠讓人活下去的那種 
變成只要這樣就能幸福的人就好了 

05

雖然有卻當做沒有一樣 我認為是不對的 
我想 那麼容易的就捨弃 行嗎 被當做沒有發生的事情 會非常痛苦 

有什麽不好呢 親人什麽的 不是父母 但是肯定還有某個人 在某個地方等你呢 
所以 懷抱著感激的心情堅信并等待著 

就在我們說話的現在 有人在爲了誰拼命地奔跑著 
也有人爲了誰而放下所有的一切 
爸爸 可能世界比我們想像的 更充滿著愛 


06

去世的人和活著的人 混雜的晚上 
我們吃的飯糰就像這個世界沒有過的好吃 吃到不能吃為止 
我們都睡熟了 
如果宇宙人看得到這天晚上的我們的話 
他們一定能一眼就明白幸福是怎麼回事 
或許只有離開的人 才能看到活著的人的幸福 
身處幸福中的人肯定是意識不到的 

07

墳墓是人類的發明啊 爲了不忘記去世的人 
但是 我想是爲了安心地說 請忘記吧 而造出來的東西吧 

因為最重要的友人的貓丟了 所以就請假回來了 而上司也批准了 說這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呢 
人啊 要比我們想像中簡單 只要說了 就會明白 
用尽力气的說就會把意思傳達給對方 人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吧 
   
——我的人生這樣就可以嗎 
——當然了 這可是你自己決定的路哦 
——太好了 一直希望有人對我這麼說 

才能 到底是什麽呢 我不知道 
只是 即使沒有才能 也有就這樣擺在漂亮的寶石盒裡面無比寶貴的瞬間吧 
在非常寂寞的時候 有人對你說 很寂寞吧 
炎熱的一天結束 被舒適的風撫摸著的舒適心情 
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08

祝福你人生的生活態度永遠都不會選錯 

這份工作是我自己選的 不管發生什麽都不逃避 不管什麽事情都承受下來生活下去 
誰也不能代替自己的人生 只能自己負起責任 
但是說實話 如果你死了 我會承擔不了 辭掉大學的工作 可能會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麽 
謝謝你活了下來 我們還是很幸運的 

你生下來對著我說的第一句話是bye bye 哦 ~
真是個薄情的女兒呢 
還有抱你的時候是一股人的味道 之前都是奶味 但是突然就變成了人的味道 
好寂寞 開心又非常的寂寞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從火星上面看到地球的夢 
從火星的星空上面看到那個藍藍的星球 給人非常寂寞的感覺 
我們知道 在直徑幾十億公里以外的宇宙 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的生物 什麽都沒有的痛苦的感覺
僅僅孤零零的一個 今天也在轉著 
但是人類也必須生活下去 
教授說 不管什麽事情 只要有毅力 活著都不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我夢中的地球 是個非常寂寞 美麗的星球 


09

二十年後和現在的自己不是一樣的嗎 
如果過的不是自己負起責任的生活的話 是不可能過使自己滿意的人生的 

木星是母親 正因為有了木星 人類才能生存 
木星很大 所以能夠吸收從外面飛過來的隕石 如果沒有木星的話 隕石就會全部掉落到地球上 
就不可能出現讓生命轉化 安定的環境 
也就是說 木星像是地球媽媽一樣 
明明沒有木星是不可能生存的 但是誰也不會感謝 
就是這樣 
木星真是寂寞的星球啊 

木星 
如果溫度再稍高一點的話 就會變成太陽了 
那時候就有有兩個太陽 地球變熱人就不能生存 
所以 
木星接受了自己不能成為太陽的低調人生了

再怎麼樣 也不能永遠在一起 我自己決定事情 還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 
離開家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 那樣 即使不幸也沒關係 
我想要過讓自己接受的人生 

我認為綱吉會一直和我在一起的 那是不是太厚臉皮了 
綱吉什麽時候肯定會死的 但是我希望它不會死 姐姐也是 我怎麼都不能原諒她先去世了 
我這樣的人啊 對不起 綱吉 


爸爸 人的緣分是誰定的呢 
聽說 上帝拿著兩個人的紅絲帶 隨便的綁在一起 
昨天沒見過的人 今天就變成必須得去世的人 沒有其他的解釋 
一點點小事就能解開 很受傷 
怎麼都解不開 非常的焦躁 
還有 不管多麼親近 最後肯定還是會解开 
結束的那天總會到來

10

必須的在被社會遺棄的角落生活 這就是所謂的絕望吧 
即使在絕望的情況下還好好活著 或者就是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行 不能做這樣的事 人不是用來刺殺的 爲什麽要做這樣的事 
實際上是想抱她吧 那就抱她啊 
只能這樣和人交流實在太可憐了 

至今為止都是一個人奮鬥過來的 算了 我們倆一起去吧
 
去早川住的公寓的時候 
看到梅乾的核 在吃完早飯的餐具裏面 它就這樣子留在那裡 感覺充滿了愛卻又樸實 
想到生活原來就是這樣子的啊 就禁不住哭了起來 
吸塵器的聲音也很久沒聽見了 碗和盤子擺在一起 然後洗洗碗 在廚房這樣子做著什麽 
然後大家一起吃 這些東西我都沒有 
僅僅就因為這三億元 重要的東西就都化為泡影了 

——對於那個孩子而言 殺人比抱她更容易吧 也只有這樣 才能證實自己在這裡呢 
    覺得那個男孩子很像我 笨笨的 
    實際上是想要和人在一起的 但是完全不知道怎麼做 非常的悲哀 
    所以就沒多想就抱住了他 
    實際上還有許許多多的話想說的 一點點都沒說出口 
——我覺得已經傳遞給他了 絆子的話 

不到外面去看看 是看不到外面的世界的 
當然不在這裡也有不知道的東西 
無論在哪裡人都想要體會學習 
不會晚的 
我們什麽都能做 
   
爸爸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麽絕對不變的事情 
教授說她要離開這裡 怎麼辦 我還沒辦法笑著送她走 
教授在晴空萬里的日子開始了旅行 
又得有新的人住進來 然後有人搬出去 
北門七星隨著時間的變化 形狀也會發生變化 連星星的形狀也會變的 
在我們身上不管發生什麽 都不會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住在無論發生什麽都不會感到不可思議的星球上呢 
   
又開始了相似的一天 雖然是相似的一天 卻又是完全不同的一天

评论

热度(16)